有一次的讀書會,大家分享到所謂人的思考方式影響人的外在發生是顯著有關連的,人的潛意識中所秉持的信念來自從過去的教育和經驗逐漸形成“自我表意識的思考方式“

這令我想到我看得一本書叫做『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』 ,作者 - 噸 Harv Eker,書中談到有錢人和窮人對於金錢不同的思考方式,也引導自己認識自己的金錢藍圖,

當我研讀這本書後才發現自己對於金錢有很多拒絕在外的信念,例如小時後大人就會教育要“辛苦努力”才會有錢,所以我對錢就認定是很難得到的東西,

而且沒有“辛苦”得不到錢,而真正有錢人讓“錢辛苦為他們工作”,而且愈賺愈多;

我只專注我用時間換來的工作收入,而有錢人專注在如何得到更多淨值(收入,存款,投資,簡化)。。。。。

書中用對照檢視有錢人和窮人的思考方式也提出種態度和行動,潛意識理的信念是直接影響我們的外在的行動力,『我的內在世界創造我的外在世界』

利用正確的信念激盪更多更大的正面能量,吸引更多的金錢能量,這就是所謂的吸引力法則,

這些思考方式,加以運用在自己人生價值觀,也都可以吸引更多的好運,

書中有令我印象深刻的其中幾則致富法則:

- 成功的秘訣,就是不要逃避問題,不要在問題面前退縮;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,讓自己大於一切問題

- 你做的一件事情的方式,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方式

- 擁有穩定得薪水沒什麼不對,除非它阻礙了你用自己的能力賺取你所值得的金錢,問題是 - 『穩定的薪水』這概念往往就會阻擋你賺取更多錢

- 保持自覺,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,好讓你能夠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,

  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

- 事物本身沒有意義,是你在賦予它們意義

 

做個測驗看看自己是否具備有錢人的特質?

 

第1
拾金不昧
如果在地上看到一枚壹圓硬幣,你會怎麼做?

答:撿起來放在口袋裡,但是懷疑這一塊錢能幹什麼。
灣撿起來,並且對上天帶來的幸運充滿感激。
角視若無睹地走過去。

第2
近朱者赤
選出你大部分的朋友的財務狀態。

答:我大部分的朋友都比我窮。
我的朋友們財務狀態都跟我差不多。
角我有錢的朋友還真不少。

3
飛來好運
如果今天公司突然給了你一大筆出乎你意料的獎金,你會怎麼想?
答:這一切都是我應得的。
哇!真是天下掉下來的好運呀!
這可不能讓別人知道,免得遭人眼紅。

4
駱駝針眼
關於財富與道德,你相信下面哪一種說法?
答: 有錢人都是不道德的。

灣人要變得有錢才有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。
有沒有錢與有沒有道德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5
大言不慚
你在電視上看到有錢人暢談賺錢之道,你會有什麼感覺?
答:有錢人講的都是不切實際的外交辭令。
幹得好,你應該拿更多錢。
這些有錢的混蛋真討厭。

6
魚與熊掌
你對於工作與玩樂的概念比較傾向下列何者?
答:工作與玩樂是不可兼得的,總得要先賺到溫飽,再想玩樂。
工作與玩樂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,但是偶而吃一小片熊掌無妨。
工作與玩樂可以兼得,這並非互相排斥的選向。

7
有朝一日
說到金錢管理,你當下第一個想法是什麼?
答:等我有錢了,我就會開始管理錢。
不管有錢還是沒錢,我都要管理金錢。
管理金錢會限制我的自由,讓我的生活綁手綁腳。

 

 

把答案寫下來,點圖進去看結果哦!(提示:在內文連載第二頁)

 image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安の自在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